>>投资者平台

重磅!新鲜出炉的新三板主办券商内核培训会纪要!

重磅!新鲜出炉的新三板主办券商内核培训会纪要!

发布日期:2016-08-03 10:14:37 点击:19

  中国网财经8月3日讯 今日,全国股转办券商内核工作培训会在北京金阳大厦多功能厅举行。培训会上,全国股转系统表示,券商内核要具有独立性,需要进行现场内核;同时,有媒体报道称,全国挂在系统并没有提高基础门槛,而是在企业持续经营能力判断标准方面进行了调整。

  全国股转系统表示,目前新三板挂牌企业年底将达一万家,对于初具规模的市场,一定要强化监管;同时,新三板到了二次创业的阶段,需要通过加强监管和对内核的*,树立对制度的敬畏。

  培训会上还对挂牌门槛相关事宜作出澄清,首先新三板并没有提高基础门槛,而是在企业持续经营能力判断标准方面进行了调整:

  首先,对于非科技型的传统企业,规模不低于平均水平,且不连续亏损。

  另外,对于科技型企业,规模也有一定要求:第一,“两年一期”加起来如果低于1000万,则列入观察名单,需要观察期后财务数据。第二,如果是研发型企业第一条没有满足,净资产规模则需要达到3000万-5000万,用来支撑企业发展。

  资金占用方面,企业大股东资金占用,申报前没清理完的一律撤材料;审核期没发现,持续到挂牌后的将纳入监管严肃处罚。

  全国股转系统表示,自营股票在挂牌前,以做市为目的的不影响挂牌。同时,一行三会监管金融企业,很快将要出台差异化信息披露指引,出台后就可以受理,目前审核暂停。

 

具体看下面:

一、关于挂牌标准

股转公司对标准没有提高,但对持续经营能力判断标准调整。区分分行业进行判断:(一)非科技型的传统行业,规模不低于平均水平,且不连续亏损。(二)科技型企业,对规模也有一定要求:1、两年一期加起来如果低于1000万,则列入观察名单,需要观察期后财务数据。2、如果研发型企业,第一条没有满足,则需要一定的净资产规模,3000万-5000万,用来支撑企业发展。         

 

二、关于资金占用问题红线,需禁止

申报前没有规范的,要求撤材料。审核期间没有发现,持续到挂牌后,纳入自律监管,处罚较重,1000万以下自律处罚,1000万以上,行政处罚。 

 

三、财务核算质量要求高,IPO及挂牌标准一样

申报前没有规范的,要求撤材料。审核期间没有发现,持续到挂牌后,纳入自律监管,处罚较重,1000万以下自律处罚,1000万以上,行政处罚。      

 

四、区域性市场的企业挂牌

1、红线三条:不能超过200人,不满足T+5的交易规则,应区域性市场先停牌,然后才可申报。

2、未经验收的区域性市场企业不能报,例如:2013年12月以后在天交所挂牌的不得挂牌,需摘牌后运行2年。        

  

五、众筹过的企业挂牌

不能有自己的资金平台、不能有资金池。如果投资人直接投公司,应不超过200人;如果已有平台,则需满足私募的要求。       

 

六、做市库存股

挂牌部认为做市库存股可在挂牌前入股,不同于自营。但证监会目前没有出统一规则,建议积极与当地监管局沟通,并关注政策出台请况。  

 

七、一行三会企业何时启动

金融企业挂牌信披细则应该8月出来,出来后则一行三会的即可启动,券商按照指引修改信息披露文件。